锺卿

如果两个tag都有,就说明是无差……我个人只要不是开车,基本都算是无差

抑郁症(出戏)

一切有问题,都怪我,不上升真人,本来要了梗之后以为自己会没时间写,好死不死?今天有一节班队课,偷偷摸摸把它写完了,回来熬了个夜给它打掉,主体旋律有点虐但放心he,跟原梗稍微有点不一样,做了改动。我写的自然是为剧情服务,所以不要在我这骂人,也不要从上帝角度去说是谁不好,谁也没有办法在当事处理的比他们还要好

 

@客行虽云乐 





“温客行……”张哲瀚喝了一口酒,身旁朋友也知道他是感受派演员,倒也不催,陪着他喝酒,这也不是第一次了。

“怎么就笑得那么傻?”“就是就是”鬼谷之人却仍心存百善嘛

“怎么就那么好看?”“确实确实”鬼谷之花,人若其名,温然公子嘛

“怎么那么……令人魂牵梦萦?”“的确的确”污泥之中的小白花确实可怜可爱嘛

…………

“做饭怎么就那么好吃?”“……嗯”

“人怎么就那么傻白甜?”“……嗯?”

“被人骗了,还要帮人数钱”“……嗯??”

…………

“我怎么就那么喜欢你呀……”

“翰哥,这又傻白甜又做鱼粉好吃,你喜欢的是龚老师吧?”



“……我得告诉他”



也许正是旁观者清,原先一切被雾挡着的东西突然出现了,张哲瀚舒了一口气,还好还好,他爱的是龚俊,而不是另一个世界名花有主的温客行。

张哲瀚从不愧对疯子的称号,他愣生生的把手机掏了出来,拨通了那个记在心底的号码,曾经他用全心全意描摹了无数次。可有意思了,整个剧组玩的好的灯光老师他都将电话号码录入手机,唯独这个与他演了最多对手戏的人,他没记在手机里。

他将他记在心里,却不敢打。他俩哪怕在剧组时也最多是微信联系,他怕自己听了他的声音就哭的让他发现。

毕竟与后期配音不同,当时陪伴他的温客行是龚俊的声音,他听到的是龚俊的入情。

“我都没记你电话,让营销号知道了又要带节奏了”他小小声的嘀咕着。

“滴——滴——嘟,张老师?”龚俊的声音有一点惶恐“这么晚了你——”

“我喜欢你”张哲瀚说出去后就轻松了,却没听到一句回应,他笑了笑,端起调戏的样子“你应不应该给回个话?”

“……张老师,你问温客行,还是……龚俊”

“温客行?”张哲瀚酒精上头的脑子不能处理一个复杂的人物关系,需要通过念诵去辨别这个人是谁。

“……张哲瀚,你喝醉了”

“滴——”电话那头已经挂断了。

身旁的朋友在他打电话时就聪明的自动闭麦,如今见兄弟似乎被拒绝了,免不了有自家人的心情,兴许愤愤不平,刚想安慰两句就见那个不省心的家伙倒在沙发上睡着了。

众人“………”

那也没办法呀,只好认命把他扛回去。路上,张哲瀚手机响了,发小也没多想,他以前也帮醉酒的张哲瀚接过电话,处理过烂摊子,这次也便顺手接了过来。

“张——”

“你好哪位?”

“……你好,请问你是?”

“龚俊?”

“我是,我想找一下张——”

“嘟……”

发小把电话挂了,其他人也不说什么,张哲瀚睡着呢。



第二天头条是龚俊进了医院,人被助理紧张的保护在病房之中,男生的的重要性突然体现出来,可不只是用来拎包啊。

病房外是举着是摄像机的魑魅魅魍。

“龚老师,是因为新戏对女主饰演者夏小姐爱而不得而自杀吗?”

“我们可以采访一下龚老师吗?”

“龚俊龚俊!关于您有抑郁症的消息,您可以回应一下吗?”

“龚俊,你的抑郁症与张哲瀚有关吗?”

“龚老师,你是不是真的在骚扰夏小姐!”

病房里

“…龚俊…”

“…抑郁…”

“…自杀…”

“…张哲瀚…”

龚俊睡着,他不想起来,他没有听到想听到的声音,也或许那个人也不愿意躺进这场浑水之中,毕竟人家爱的是温客行。

“医生,他怎么还没有醒?”经纪人姐姐是从最开始就跟着他的,看着这个傻乎乎的人一步一步走上来,《山河令》之后,她热泪盈眶,在私下办的庆功宴那天,愣是凭一己之力喝倒了在场的所有人,她扑在龚俊肩上,摸着他的头说“好大儿啊,妈终于看你出头了,呜呜呜,你tm别再给我想不开呀”她多怕因为些什么事情,这个孩子又回到那个无人知晓的地方。

她现在悄悄抹着泪,在面对其他助理时,她还要端着姐姐的样子“没事儿,快了”把几个担心的小姑娘小伙子哄了回去,才慢慢靠在楼梯间的墙角哭的不能自已,抑郁症,谁能想这个词会跟这个孩子连在一起呢?啊?她缩成一个球,窝在墙角,埋着脸,也不管其他人。医院的楼梯间每天都有人来哭,路过的护士医生也只会说一句“别放弃,节哀”

她想,当初怎么就同意了呢?




“姐,我想接这部戏”人火了,剧本也往这送了小孩,第一次提起了要求,他想确认一件事。

“《情到深处》?你再演那种青春偶像剧,就会被套住了,要试试新的”她白了一眼龚俊。

“哎呀,不是的,姐,你自己看嘛”狗狗软着嗓子让她看,谁又能拒绝一只萨摩耶呢?

她翻看剧本大纲,逐渐严肃认真起来,他好一会儿才凭着眉头。

“抑郁症,你确定要接?会不会太压抑了?”

“姐~”

她向来受不了他撒娇。

那部剧确实不错,要不是导演不出名,搭班不出名,可能也轮不上龚俊,龚俊一进剧组就见到了演女主的人。

“夏小姐,你好”

“哎哎,你好你好”小姑娘表情很灵动,龚俊觉得也挺好的。


但他死也没想到那个女孩是张哲瀚的毒唯,但这也是后话了。



龚俊一直是感受派的,原先有别剧组的老戏骨也曾劝过他,试着换一种方法,但他也没办法呀,换不了,做不到啊。他在不断去学习模仿关注抑郁症病人的过程中,他好像逐渐迷失了自我,他似乎陷进了雾里。

也没有人问他怕不怕,因为所有人都觉得挺好的。

导演当着所有人的面夸赞他“学学人家小龚,下了戏也在感情里”

他不是可否笑了笑,低垂着眉眼也没注意夏小姐捏紧的拳头。



化妆间

“龚老师,现在还和哲翰老师有联系吗?”夏小姐似乎漫不经心的问。

“嗯?”

“哦,没有别的意思,我是张老师的粉丝,想看看能不能从您这里帮忙要一张签名照”

“还好……很久没联系了”

“那真是太可惜了”女孩笑了笑。


化妆间里十分安静,龚俊一点也不想唱歌。


这部剧是讲抑郁症的,男主在校园暴力与舆论压力下得了抑郁症,女主是他的光,领着他走出黑暗,最有意思的是结局时男主才知道其实这一切不过是女主为了和他在一起组织的阴谋,最后男主心灰意冷,跳楼自杀。



“我曾经以为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光”徐辰自嘲般说着,在林亚亚震惊的眼神中纵身跃下。落下的身子就像前不久他们一起丢在路边的餐盒,反正落在地上也没有什么人看着,那时他还会回头瞧瞧路边突兀的垃圾,如今谁又会停下来瞧瞧他呢?


“咔!恭喜龚老师杀青!”周围虚无的鼓掌声似乎把他拽了回来,他迷迷糊糊的看着送来鲜花的夏小姐,愣神看着她逆光而上,心头却并无暖意——所以我真的爱上了张哲瀚啊,龚俊想,他不想承认多少次午夜梦回,又逼迫自己脱离梦境,看着窗外月亮,“看看现实吧!”月亮似乎永远也不会圆。

那日他逆光而来,他的心像阳光一样跳动。


可在他人眼中,便是龚俊痴痴地望着夏小姐。

#龚俊  夏xx

#假戏成真

#那些年的光

张哲瀚免不了被拉出来拉踩或者表扬,双方粉丝又是一番大乱斗,哦,这一次还要加上夏小姐的粉丝。

龚俊却无心关注——他得抑郁症了。

这事还挺有意思,那捧花中不知为何有条蛇给他来了一口,要不是他躲得快,一口就咬在脸上了,经纪人紧张送他去了医院,和蔼的老医生说“还好是无毒蛇,没有大碍,也还好小伙子躲得快,要真咬在脸上,怎么也得毁容”

“当时他心里状态好像有点问题,最好去查一下”



“抑郁症”龚俊从没想过自己居然会得这种病,看经纪人姐姐在一旁后悔莫及的样子,连忙劝“好啦,姐姐,也就是还没出戏,很快的”

可出戏也许真不容易,

就像张哲瀚,就像抑郁症。

他不能去发布会或是接受采访,夏小姐字里行间都在说他骚扰自己,甚至暗中点着他勾引张哲瀚。

工作室发声,也只能让想相信的人相信。

等到龚俊出院后,变天了吗?倒也没变。

毕竟也只是个17.5线。

娱乐圈总有旧人哭,新人笑,他有了黑料,又隐秘了一段时间,再送来的又不是一样的了,他又回到那个昏暗的角落,但这次又做不了快乐喜剧人了。

他想干脆再多休息会儿,连钱都懒得去赚了。

“姐,抑郁症还挺厉害”他故作轻松。

他在家中也没什么事干,打打游戏发发呆,有时候再想想张哲瀚。

算了,他喝了一口酒,不敢想。

“我喜欢你”

“温客行”

张哲涵果然是爱着温客行的,他知道的。所以知道了张哲瀚的手机号,也从没打过,就想哪天忘了就好,可越想记得越牢。

“哪位”

他深知自己没有资格,可还是在被挂了电话后哭的栽倒在沙发上,躺了一会儿,又看了看手机,在十八线艺人团队中,发了一句晚安。他又去翻了翻微博,他曾经自诩强大,不会被外界的评论打击,内心却没想如今也会脆弱过来。

他以前听说每个自杀的人,无时无刻不在释放求救信号,他想,我在求救吗?

他用水果刀割了腕。

等着手臂开始发凉,神志开始不清晰,最后只听到门被撬开的声音。

“龚俊!”是个女人,不是男人声音。



现在的状态非常奇妙,他在与温客行对话,地点可能是自己的脑子里吧。

“你傻不傻呀?”

龚俊听着这个想要与世界同归于尽的人喋喋不休说了快三个小时。

“打住”他摆了摆手“你差不多行了,别烦我”他也没什么好气,哪怕是自己演的。

温客行无奈地看着他,狠狠敲了一下他的头“赶紧回去”




“呼!”病床上龚俊猛然睁眼,发现自己正插着氧气管。

他还想着刚刚最后温客行是不是骂他来着?

罢了,反正也见不到了。

“醒了!医生,医生!”他这才发现身边有人。

“姐,你是不是变丑了?”

女人听了这话,条件反射,想拍一巴掌却无从下手,只好忍着气“小兔崽子,你等着好了,看我打死你”

龚俊笑了“好啦,姐,你先去休息会儿吧,嗓子都哑了,我都醒了,不用那么紧张,我眯一会就好”

女人拗不过他,替他掖了掖被子,轻手轻脚的准备走,刚走到门口就听龚俊问“有人打电话吗?”



“没有”





张哲瀚心脏直跳,感觉似乎出了什么事,但这几个朋友又要死都不肯把手机给他,也不肯告诉他外界消息“你要好好放松”发小说着“阳光沙滩,外国美女,人间珍宝呀”张哲瀚无数次被发小怼回去,气呼呼回了酒店。

“张哲瀚?”

他以为是粉丝,却见那个年轻女孩儿一杯酒泼到了他的身上“龚俊都受伤了,你他妈给老娘在这玩!”

他抹了一把酒,无奈的想看来是龚俊的粉,还是那种难以形容的脑残粉。

等等,受伤了?

那是他第一次与发小打架,谁拉也没用的那种。当天赶了红眼航班便飞回了国内,冲向医院时,早已人去楼空。

“护士护士,护士护士,这的人呢?”

“你是?张哲瀚?”

“我他妈问你人呢!”

“…”小护士被吓得咽了口口水“出院了”

张哲瀚冲出去时,听见身后女孩嘀咕了一句,似乎一下把他的心给打醒了。

“要真这么紧张,住了快半个月,早干嘛去了?路转黑,路转黑”

他脑子是蒙的,他来到龚俊家楼下。庆幸灯亮着,却又不敢上去。

突然,他收到一个消息:上来吧。

他像个木偶,身不由己,心里是莫名的抗拒。

飞机上,他把这半个月发生的事通通了解了一下,欠了人情,伏低做小到处去获知真实的消息,但在真亲眼看见龚俊时又觉得自己做的似乎都是徒劳。

看着眼前瘦骨嶙峋的男孩子他攥了攥手,不知所措。

“进来呗,堵在门口干嘛呀?”

龚俊本来也不胖,就130几,现在不知有没有110了。

“我——”

“你是来同情我的吗?”

“……”张哲瀚不敢说话,只轻轻抱了上去。

“这个样子张相公要是还要得起,小可倒是不介意”龚俊眉眼带笑,眼底带愁。

“我不是喜欢——”

“好啦!张哲瀚!”龚俊一把将他推开“你他妈没完没了啊,我脾气是不是太好了一点?”

“龚俊,俊俊,我真的不是,我不是喜欢温客行,我真的喜欢你,不是同情,更不是……装的”

“滚!”




龚俊退圈和张哲瀚疯子一起上了热搜

龚俊第一次这么像个少年人一样甩了一则退圈说明,房子一下卖了,填了违约金和工资就闭门不出了,任由经纪人姐姐在门口扰民,昏昏迷迷的想还好多买了几套房。突然他听到其他的声音,“你来干嘛?还嫌事不够大!”女人尖锐的声音穿过了门,可男人的声音却只是含含糊糊的。

他终究是打开了门“有事?”

“我出柜了,顺便表了个白,是同意还是拒绝?要不然回应一下呗!”

龚俊时隔半个月又登上了微博。

#张哲瀚  疯子

“我有一个喜欢的人,一个很傻白甜的男孩子,个子很高,却傻乎乎的像一只巨型的萨摩耶,谁说什么他都信,连个牌都算不明白。我们相识于一个剧本叫山河令,一开始我把他当弟弟,作为一个颜狗我只是馋他的脸和腿,明里暗里偷偷摸摸的往人家身上靠靠,周子舒那些日子很孤独,但张哲瀚不孤独,第一次闯入他的私人领域,感谢那场大雨,后来更加亲密,他做的鱼粉确实很好吃,我很爱逗他,他真的很可爱。有人说,觉得一个人可爱就是爱上他了,那我可能从他第一次给我带苹果,就爱上了吧。但我傻了,天真的以为自己爱上的是温客行,像个傻逼一样疯狂的区分龚俊与温客行的区别,一个当弟弟一个当对象。后来杀青了,以为结束就不爱了,一眼见到又心跳了,我还以为爱的是温客行。现在想想当初是真的没带脑子,龚俊不过是穿着那身戏服,怎么就是温客行了?我连自己都没看清,还在那边劝弟弟要识人,防止被骗。

后来跟朋友喝酒,所幸借着酒劲表白了,却还是让他误会了,梦里连周子舒都对我拳打脚踢,说我是个傻逼,那时候傻的以为我真他妈牛逼,把人天窗首领都逼出脏话了,后来才发现他是来点醒我的。谁能想到我得知龚俊的消息是从他粉丝那知道的呢?赶回来后却发现这世上不是所有事都来得及重来的,那是我第二次跟发小打架,上一次是刚知道龚俊消息的时候。

笑了,那帮朋友说我疯了,为了一个男人和他们反目成仇,我寻思兄弟们别恨我呀,要怪只能怪自己。不对,也有我自己的一份”



“我当时手机被他们抢走了,身上没有钱,对外界消息一点都不知道,我不是在开脱,我只是,我只是不想让你恨我,当然,如果你要恨我也没关系,你——”

“闭嘴吧”龚俊耳边是张哲瀚絮絮叨叨的声音,眼前蒙着层泪,旁边邻居站满了整个楼梯间,甚至还有人在直播,张哲瀚想跪下来,还没等碰到地,龚俊就一把把他拉住“你腿彻底不要了?”哭过的嗓子糯糯的“你等着,站会儿,等我看完”

张哲瀚眼睛都亮了,由衷的笑了。



“识人不清,永远是最蠢的自己,我以前一生要强,这次倒是想尽了办法要一个人的消息,所有人都觉得我疯了,我只能说我从始至终都是疯的。我记得当时拍戏时有一次腰扭伤了,龚俊替我按摩,他的手是真好看的,那一晚上直接没睡着,梦里都是黄色废料”

看到这龚俊红了脸。

“后来看了屠龚俊广场的大部分是我的粉丝,是我第一次后悔当演员,当初腿坏了都没后悔过。现在龚俊累了,我也累了,我也不是要说什么,只想问一句,俊俊,你让不让我有个追你的机会?”



“疯了”龚俊嘟囔着

“什么?”

“我说”他把头抬了起来“你是疯了吗?我现在什么状况你知道吗?你难道还喜欢我吗?”

“为什么,不喜欢呢?”

窗户外的月亮特别亮,树叶随着风沙沙作响,虽没有桃花林,却也像那一场戏一样平淡,楼道里似乎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互相望着。

“张哲瀚,你出戏了吗?”

“龚俊,你……出戏了吗?”

龚俊看着眼前紧张的人,慢慢的笑了点了点头。

两个人同步退圈,谁也不知道他们去了哪,后悔了的粉丝求爷爷告奶奶,只想求他们回归,但娱乐圈总是新人换旧人,十年后几乎没有人记得他们了,也许有人记得那份惊世骇俗的告白,也只是记忆中一张纸。








“姐,好不好看?”两个男人穿着同款西服,问沙发上的女人,女人咬着西瓜,眼睛都没抬一下,说了句不错

“话说俊俊胖了点啊,张哲瀚给你养的不错,还是这样好看”

“嘿嘿嘿!”






最后的嘿嘿嘿,取决于张老师曾说过,龚老师一兴奋就会发出这种声音,我这里设定的抑郁症并非是真实的抑郁症,或者说只是较轻的抑郁症,龚俊是因为入戏过深和心情郁闷才导致的假性抑郁,只要出戏行了,真的抑郁当然没有这么草率。

我私心希望他们能过普通人的生活,因为在这篇文里,他们已经被伤害的太多,尤其是龚俊。人也会累,所以我就让他们退圈了。

至于父母方面,我从来不太会写,所以就假装已经快快乐乐的同意了,并一直是他们背后的支持

评论(32)

热度(2003)

  1. 共2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