锺卿

如果两个tag都有,就说明是无差……我个人只要不是开车,基本都算是无差

一只像草一样的羊

彩蛋是解析






我是一只像草一样的羊,同伴总是想咬伤我,在鲜血淋漓后责怪。

“谁让你长得那么像株草?”

我哭泣着捡起地上的血肉,同伴说羊天生就是吃草的。

那吃羊的羊,

那像草的羊。

谁才是异类?



我躺在窗台上,看见月亮升在空中,静谧的黑笼罩着世界。

我裸露着伤口,

又用胶水黏上皮毛。

像火焰一样灼烧着。

害怕明天更深层次的弑咬。



第二天,我小心翼翼的离开关闭的房间,

看见妈妈落着泪:“我的孩子为什么要像一株草?”

那相似的背影插着腰:“还不是你教的!”

背影似乎也在泛着别人的血。

我离开了家,离开了草原。




我记得昨晚看见一枚温柔的月亮。

我却只找到一颗星星。

算了,至少不用害怕像一株草。



站在星星身旁,星星却说:“我也害怕月亮的靠近。”

星星说:

“月亮会用我的星光去爱整个草原。”

“他会爱这个世界,用我的光。”




星星和羊坐在草地上。

羊儿变成了一株真正的小草。




天亮了,星星最终回到月亮身旁。

羊群又来吃草了。

他们说怎么没见到那只像草一样的羊?

草地上有另一株草说:过一会儿,他们就会忘了那只羊。



一片一片的草地,

一只一只离群的羊。

羊儿离不开草地。

星星也无法远离月亮。






当有一天,我死亡,世界会不会为我哭泣?

我想说的话:

写的时候找不到一个词来形容,给朋友看了,我觉得她形容的很好——孤独。

每一个所谓的异类是孤独的,每一个受害者都是孤独的。

伤害这件事情本身就很孤独。

人性可能就是这样吧,我们为了陌生人最多也就付出几天的关注。

我也不能说我现在还在关注之前的案子。

“大脑容量很有限,我们只能关注到最近的事情。”

从我的视角来看,我其实觉得为什么说伤害这件事情很孤独,是让我觉得感觉就是施暴者,受害人和旁观者看似是三个阵营,但每个人想的没有别人知道。倒不是说会施暴者洗白,但真的就是有些时候莫名其妙每个人都是一种孤独心态,然后导致的这样一个群体事件。

人们关心和看到的是大数据推送上来的,大数据只会推送对自己浏览量有帮助的东西,而有帮助的东西就是那些关注点比较拔高的东西。

我就发现了伤害这件事情真的好无助啊。

所以其实从某种角度来说,那些同情的人也感觉很无可奈何,想帮助却没办法帮助的无助。


评论

热度(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